嘎若菌丝  
万年考古人 跑去dc了
wb @暴击老米得了奖

【警探组/康汉】drinking buddy场合

*没头没尾小片段

*只有约定没有drinking…

*我只想看潮乎乎的老头

*我好饿但今天嗑到粮了((震动))



泡在冷水里和热水里本质上有什么区别?


没有。只是地点一个在大使桥下浑浊不堪的湖水中一个在汉克安德森家的浴缸里。


在一切都归于平静之后他确实得好好泡上一个澡了。这与一些胡思乱想从他积灰的脑回角落里冒出来并不冲突。


哦,人之常情你懂。

这点没头没尾的思考不再是“高中隔壁班的那个可人儿到底对我有没有一点意思”,而是“该死的这个仿生人到底为什么要住进我家?”

如果一声值得引起注意的闷响没有适时地传进他耳朵来提醒他屋子里还有一个人的话,老天,他忘记自己一个人撑太久,一只真诚热切的宠物也帮不上什么忙,不能听他倾诉,他也没什么好倾诉的,喝得烂醉在又凌晨被舔醒。


没有什么比这来的更及时了,是什么来得很及时?


“康纳!”他马上高声朝客厅方向喊。

“汉克,我没事……“对方似乎说话有点困难,伴随着桌椅挪动的声响。

没有比此刻的“我没事”更没说服力的谎言了。

汉克努了努嘴抹掉脸上的水珠从浴缸里站起来,他还是得去客厅看一看怎么回事。

玻璃制品磕在地板上的声音让他紧张起来。

以他这把年纪,大多数人都在打电子高尔夫或是为孩子们花费他努力工作存储几十个年头的积蓄。他自嘲是个极为不走运的人,这点他认了。现在他要从浴缸里爬出来,浑身滴水,然后去察看他的搭档是否安好,就因为那小子——

尽管他在内心再三告诫自己不要过度敏感,康纳又不是个六岁的孩子……他是个成年……呃至少相貌心智成熟的仿生人……这似曾相识的感觉还是引起了他某根固执的老神经末端一阵骚动。


他死气沉沉的房子已经很久没出现除了他自己的酒后呓语之外的另一个人声了。踩着拖鞋踏过地板的响动,他发现自己步伐挺快的。

他出现在客厅,套着随手捞过的一件皱巴巴的旧浴袍,也是这几年不修边幅的产物,没裸体出来就行,他不是很在意地撇嘴,总算是把那两根洗到发硬的带子在发胖松弛的腰上系好。

而康纳,那个跑得比狗快、能和冒牌货打得难解难分、多数时候毫不犹豫掏枪精准射击的警用仿生人,正因试图扔掉他的酒而和他的爱犬——扑作一团?

“干得漂亮,sumo。“汉克双手抱臂冲大家伙一笑,后者厚厚的爪子按在康纳胸口,兴奋地嗅闻他的脸颊和鼻尖(舔塑料制品的感觉并不是太好,所以它退而求其次)。


仿生人预测不了动物的行动,特别是一只一百七十磅的大狗朝你冲过来。这让汉克稍稍乐了一下,他肩膀放松,调笑似地看着康纳和狗在地上僵持更多水珠从发梢抖落下来掉进拖鞋里


“very funny,我猜你没能收买它,对吗?”


“我想它确实给了我一些麻烦,不过我无意伤害它,它是你的狗。”康纳从地上直起身来,酒瓶被他牢牢地握在手里,瓶底磕在离汉克最远的餐桌一角,sumo在他裤管处踱来踱去。


“你知道我买这些酒是付了钱的,你不能想扔就扔。”汉克看着两瓶黑羊,挑起眉头表示不赞同。


“我坚持为你处理掉这些,并建议你从现在开始尝试新的生活方式,这不包括自杀式酗酒。即使你对此持有反对意见。”他松开酒瓶,朝汉克望过去,在这个距离他不需要用这么高的音量说话,“我希望你能好起来。”


”你太敏感了康纳,我没打算用这些酒来自杀。”


康纳眉头皱了一下,汉克想起他对这个话题的警惕,随即摸了摸鼻子,又有颗水珠顺着鼻梁淌下来弄得他有点晃神。


“我是说小酌怡情。如果你愿意,可以和我一起。”


他看到康纳明显楞了一下。


“Drinking buddy,是你说的,我打赌你灵光的仿生脑袋没忘记对吗。”


“好吧,如果这是你的邀请,我愿意尝试。事先说明最多不能超过两杯。我的废液收纳器容量有限。”康纳从橱柜里取出两只方杯,那是他能找到的最好替代品,考虑到汉克平日对嘴吹的糟糕饮酒习惯,或许他们应该去酒吧享受这一晚而不是在沙发上。


“我想你也不希望好酒都浪费在仿生人无聊的‘胃袋’里。是吗汉克?”他又补充道。


“老天爷,你这张很欠的嘴真的很会说扫兴话”汉克做出个受不了的手势,康纳总要时不时强调仿生人和人类的区别,一种表达糟糕的冷幽默。尽管他真的不在乎,他也知道他不在乎。


“你还有别的酒吗,汉克?”


“该死你这家伙早就扫描过我的柜子了吧。”汉克咕哝着走回浴室,摸到已经半干的发梢。


“你想试试我的调酒程序吗?”


“先让我把澡洗完!”


评论(5)
热度(12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嘎若菌丝/Powered by LOFTER